close
          回娘家順遊烏日三車站 9/6 一  和老爺回到娘家吃中餐 本來假日要自己搭車回來 老爺說 他要陪我回娘家 於是 就等到周一 老爺休假回家吃個飯 因為平日 家中也要工作上班 所以 就吃個飯 聊聊天 明明剛吃飽沒多久 就有人吵著要吃冰啦 就是 我媽。。。。 我媽喜歡吃冰 但是都沒有人載她來 不然 就抱怨花錢請吃冰 還要看別人眼色 哈 我媽自己會騎機車去打麻將 再遠都去 吃個冰 不會自己來喔 我跟我媽一樣 對於一個人吃飯吃東西 都覺得麻煩。。。。 五種冰 40元 還不錯 但是 黑糖怪怪的 辦公室出租 吃完之後 口中澀澀的 超大的店面 一個旺字 難怪 我媽喜歡來這裡 手氣會旺旺旺喔 我媽 常說 她未婚之前 可是全台走透透 但是 結婚之後才是辛苦的開始 嫁入大家庭 是一件諜對諜的考驗 想當年 是多麼久以前的事了 我媽常和鳳梨會社的同事 四處遊覽 搭火車 是最常的交通工具 所以 我喜歡火車 一定是我媽遺傳給我的啦 上次 跟我媽聊到火車 哇 我媽可強了 枋寮 她都知道 三義過山洞 (舊山線)也知道 還有 台北車頭 連淡水都去 售屋網過了 我媽在講的時候 我腦海浮現黑白畫面呢 好想 飛進去 陪我媽坐蒸氣火車ㄛ 因為 下午了 我們不留下來吃晚飯了 所以 就拍拍屁股走人囉 很想再到之前住的地方去看看 於是 我們就轉往烏日 這是熟悉的大馬路耶前方是二高烏日交流道 以前 出遠門很方便 因為一出門就可以直接上二高了 二高下的水池 水也乾了 當時老爺愛釣魚 好幾次放生 共四五十隻的土虱呢 那時 也有一些人 來這裡釣魚 釣的都是老爺當時放生的魚啦 就是這裡囉 當時全家人都住在這個鋼購屋 節能燈具裡 我都說 這是烘爐啦  廠房裡邊 後半段有加蓋宿舍 我們在這裡住了8年呢 一個月四萬的租金 看看 那外面站立的人 就是房東 喀哩的田橋仔 剛搬來的時候 覺得住在荒郊野外 對面就是墳墓 因為都是鄰近工廠 晚上根本都沒有住家 要去7-11好遠ㄛ 我永遠記得 搬來的第一天晚上睡覺 好靜 唉 但是會搬來烏日 也是因為在大里的房子與工廠被查封 所以 心中很多無奈與難過 全都湧了上來 到後來 這裡的居住品質很差 隔壁稻田荒廢許久 許多蚊蟲螞蟻 再加上 後方稻田灌溉 新成屋水溝 也不通了 所以 整個居住環境不是很好  當時搬家 大概有一半的東西 都燒掉或是丟掉了 只想說 辛苦賺的錢 都給房東了 如今再看 仍是有很多感慨呢   離開了喀哩 以前住的地方之後 我想到了 烏日有三兄弟 三個火車站 首先 是烏日車站 烏日車站前的馬路 是早市 站前 鐵道枕木的圍離芭 雖然當時住烏日 但是 烏日車站我使用的機率不高 我是住在烏日的四年後 認識老爺的 我搬到苗栗後 才開始搭火車回娘家 但是都是下大慶車站 烏日車站 大概上下車 不到20次呢  啊 對了 結婚西裝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火車 但是 我還是要吐槽一下自己 其實 我就是在這個時候開始學坐火車啦 當時 我已經30歲了 第一次搭火車 就是在烏日車站上車的ㄛ 但是 我上錯車了 哈哈哈 好了 這種往事 就點到為止啦 ?? 以前這裡有個舊木屋呢 以前拍的烏日車站 看到烏日 大家會想到甚麼?? 啤酒廠 交流道 還是王田油庫 或是高鐵 還是鳥日 最後一次到烏日車站 應該是兩年前 那時新烏日也啟用 有時候這售票口是拉下鐵門的ㄛ 我當時好擔心 烏日車站 會不會被新烏日車站取代了 所以 這次想來看看 跟以 室內設計前一樣 還在耶 還有人耶 烏日是地下道 我就不走過去了 在站房看月台 曾經幾次在這裡搭火車 當時 新手啦 連火車都不大會搭了 更別說拍火車 我喜歡這樣的磨石子 很像我小時候熟悉的永康車站 我的永康車站 已經關閉的出口 這個出入口 很少看它開放著 車站旁 還有舊建築 僅存的鐵路倉庫 因為 高鐵 才有了新烏日 不然 以前烏日的下一站是成功車站 一棵芬芳的雞蛋花 勾起了我思鄉的情緒 這烏日車站 彷彿就像是我的永康車站一樣 我在烏日車站 第一次搭火車 如今 我已經背熟了火車 也拍下了無數車次的火車 再回到這 結婚個車站裡 一切不是熟悉 反而更陌生了 繼續往南 來到我個人認為最壯觀的新烏日車站囉 這一列自強號 剛剛有停靠新烏日車站ㄛ 我以為 快車不會停新烏日車站呢 啥米 還在施工中 上次來拍 是兩年前 新烏日車站 還在蓋?? 高鐵專用的鐵橋 一列高鐵 剛剛進站 新烏日車站 很大吧 我都笑高鐵烏日站不夠看啦 因為 台鐵新烏日車站 外觀看來 比較像高鐵專用的ㄛ 月台 這裡我很少來 因為每次到大慶就下車了 美麗的月台 將會有美麗的火車通過 一列電車 進站了 這時候也聽到廣播 第二月台即將有列車通過 就是代表過站不停的快車ㄛ 褐藻醣膠 哇 下午三點整 太魯閣號通過新烏日車站 電線桿 走開啦。。。。 要離開時 高鐵又進站了 又是電線桿 走開啦 ㄛ 不是ㄛ 是太遠了 拍謝拍謝 烏日三兄弟的最南一站 成功車站 今天沒遇到阿兵哥   這裡因為離成功嶺很近 所以常常看到阿兵哥出沒ㄛ 站房看月台上的候車亭 道班工在忙耶 鐵道工程車 以前拍的 成功車站 重遊 成功車站 看看 是阿福號進站了 成功車站 絕對比烏日車站熱鬧啦 這兩個車站的鐵道都相當多呢 王田油庫的鐵道 也是從成功車站延伸出去的嗎 還是烏日車站呢?? 成功車站 很單薄吧 要配上追分 才夯 最近永 燒烤保安康 賣到翻天 那追分成功車票 怎麼靜悄悄 哇 想到恨晚了 不然今天 也專程搭火車到追分  去買個9999的追分成功啦 成功站前是台一線 右側不遠處 就是王田交流道囉 成功 對我來說 好深澳 告別烏日三車站之後 我們就直接上中山高 要回苗栗囉 本來40分的車程 我開了一個半小時啦 因為豐原路段在施工 真是早不施工 晚不施工 我久久一次開上高速公路 就在施工  今天 是9999 不知道要說甚麼耶 自從摸了部落格之後 就很討厭999 今天 還多了一個9 我真的比較麻木啦 但是 我在想 明年建國100年的元旦 100年一月一日 這車票 還會再次賣翻天啦 烤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28hwkv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